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称中国在山东部署中程导弹 射程覆盖全日本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2日11:01

  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21日援引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4月刊的报道称,中国在山东省莱芜市部署了射程覆盖全日本的中程导弹和导弹部队。

  报道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以下简称《汉和》)还刊登了消息来源提供的一张中国部队部署的设施的卫星照片。报道根据照片推测称,中国部署的是射程为18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东风21”。《汉和防务评论》称,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该导弹的射程可以覆盖日本列岛的大半军事基地。

  《汉和》还分析称,中国是在2005年决定新设这一部署的。当时是因为台海关系恶化,中国部署导弹是为了强化应对为台海开战做准备的驻日美军基地的攻击力。中国的战略核导弹部队“第二炮兵部队”在辽宁沈阳、安徽黄山等拥有主要基地,在吉林通化也有将日本纳入射界的中程导弹。

    印度宣布1年内试射洲际导弹 射程覆盖中国全境

    中国已形成较完备防御、飞航导弹研制生产体系 

    美媒称美将调防务重点 警惕中国导弹及网战能力 

    日本防相担忧中国军力增强 反对解除对华禁运 

    中国军力发展受关注:

    外媒盯住中国阅兵关注战略武器 解读中国军力

    美智库称中国军力超预期 “保卫台湾”信心动摇 

  中方表态:

  外交部:中国军事现代化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中国国防部对美发表《中国军力报告》强烈不满|视频

    分析:

    中国军力被排名世界第四 专家称有“力捧”成分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公布了2009年世界最新军力排名,中国排第四。分列前五名的是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英国。

  作为西方权威防务期刊,《简氏》在排名的同时也说明了其参考指标,主要包括军费开支、军事理论和科技的先进性、自主研发的能力以及国家的经济基础等。[详细]

    对中国军力渲染 深层次反映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疑虑

  对于军力报告的内容,袁鹏说,每年都无外乎是对中国军事实力和军费的渲染,深层次反映出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疑虑。袁鹏说,美国近年来把中国定义为其头号军事潜在挑战对手,对于中国军事的发展一直存在三方面的担心:太空、海洋和网络。[详细]

    军事专家:世界终将适应解放军武器现代化(图)

  据9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随着国庆阅兵的临近,西方国家围绕中国武器装备的议论开始热闹起来,其中有相对客观的解读,但更多的还是借此炒作“中国威胁”的报道。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中国武器现代化是必由之路,世界终将适应这点。[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