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部沿海省份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部分缓解招工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1:18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3月19日18时43分报道,随着经济形势向好,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沿海省份纷纷适时调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广东新的工资标准将从5月1号起实施,平均提高21.1%,广州市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030元。专家表示,提供工资待遇,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发达省份的“招工难”局面。

  今年2月1日,江苏省率先确定从2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各类地区最低工资涨幅逾12%,这一举同时惠及到了民工市场。

  南京市安德门劳务市场某职介机构负责人刘少萍告诉记者,年后特别是2月1日全省最低工资上调之后,这里的招工企业开出的待遇也提高了,在经济回暖大趋势之下,还有的企业为了招到工人,坐地起价招人。

  刘少萍:一个做汽车零配件的企业,原来是1300,老板后来看没人,临时让我们改成1500-1800,试用期两个月,签合同交保险。

  南京市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主任袁亮表示,在劳务市场里,除了技术工种,“保安、保洁”这样类型职业的工资相对是最低的,也被看作是招工市场的工资衡量基准线。民工市场的工资普遍上浮了20%。

  4月1号开始,浙江省将对全省最低月工资标准进行调整,其中最高一档最低月工资标准为1100元,这个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水平高于全国其他省份。在浙江永康市超人集团的门口,来应聘的外来务工人员络绎不绝,一位正在填表的甘肃小伙子吴祖明说,他去年在山东打工,前段时间听老乡说这边工资水平高就来了。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浙江的企业普遍把最低月工资提高到了1100以上。来浙务工的江西人汪普寿,现在的工资涨到了每月2500左右。他说,即使不是他这样的熟练工,每月也能拿到1500以上。所以今年从老家回厂里上班的时候,一下子就带了60多个老乡过来。

  汪普寿:工资待遇好的,能挣到钱的,人家都说今年我也跟着你,明年我也跟着你来。

  浙江省就业局副局长曹建国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招工难”的局面。

  曹建国:最低工资提高以后,起码最低收入他看到了,我到你这打工,你最起码得给我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