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收入分配改革案未被驳回 无具体时间表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22日15:12

  国家发改委称公布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没有具体时间表 

  同时表示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没被驳回

  本报讯(记者曾佑忠实习生申岩)国家发改委新闻处上午否认“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被国务院打回修改的报道。

  有媒体日前报道,“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目前被国务院打回修改,修改完毕后将再次提交。“没听说被打回修改的事情。”国家发改委新闻处负责人今天上午告诉法晚记者。

  该负责人同时指出,任何一个方案出台,都需要反复讨论和修改,中间几经反复也是很正常的情况。“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也一样,该负责人表示,改革方案要兼顾各方面的利益和实际情况,还有一些问题需要研究。

  另有接近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预计今年下半年,收入分配改革的具体进展情况将对外公布。

  对此,国家发改委新闻处负责人表示,“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自2010年以来,收入分配结构的优化已经多次被中央高层提及。在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报告中,更是首次将收入差距与社会稳定联系了起来。

  今年两会期间,九三学社提交的提案认为,劳动者报酬比例从1995年的51.4%下降到2007年的39.7%。居民收入占GDP的比重,从1992年的68.6%下降到2007年的52.3%。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收入最高10%群体和收入最低10%群体的收入差距,从1988年的7.3倍上升到2007年的23倍。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谈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时强调,将进一步做好基本民生工作,合理调节收入分配,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着力扩大居民消费。

  相关背景

  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牵头制定《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及实施细则》。

  据报道,《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及实施细则》早在2004年就初步成型了,并在2007年至2009年间前后举行了6次征求意见讨论会。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