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国找盟友逼人民币升值 铁矿石比房价涨得还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6:21
 


  今日要闻

  市场经济的基本原理就是“看不见的手”通过价格杠杆来进行资源配置,具体来说,就是一个行业倘若“存在暴利”,则必然会导致各类企业挟大量资金、资源“蜂拥而至”,其结果就是市场供给的大量增加,并进而导致价格的下降。这也就是说,这两点是导致房价下跌的因素,而并非房价上涨的因素。因此对他们征收暴利税也并不能降低房价,而只能进一步推高房价。


  监管部门动态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不能寄希望于靠人民币汇率大幅度升值来实现全球经济的再平衡,因为一个国家本币的升值对调节贸易的作用是十分有限的。

  调控房价须从供给和需求两个角度去采取措施,尤其是抑制投资性的需求,现在的招拍挂制度必然产生“地王”,他表示,“不能因"地王"而否认土地交易的招拍挂制度”,这是个好制度,因为它是透明的,是阳光的,是竞争性的,它可以防止暗箱操作,可以防止腐败。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年会上表示,目前不宜轻言刺激政策退出,但应积极着手研究。中国刺激政策的退出一定会根据世界和中国的情况择机决策,平稳退出,实现“软着陆”。

  财经人语

  最近,有关“房”的新闻真是接连不断,先是北京一天创造3个新地王的消息引爆了舆论;接着是国资委表态:78家央企有序退出房地产市场;北京宣布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的交易。响炮浓烟之下,还有两条沾“房”新闻没引起特别的关注。而笔者把二者“拼接”,分明感到了远远大于“2”的强大能量!

  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表示,目前货币政策宽松,市场上的资金很多。由于其他行业和实体经济缺乏投资机会,许多企业转向房地产和土地市场,造成了今天土地和楼市火爆的局面。他认为,今年房价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政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