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长三角遭罕见沙尘暴侵袭 近三个月极端气候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6:23
  中新网南京3月22日电(朱晓颖)一向是“黄沙不度江南”的长三角之地,已连续3天遭受北方沙尘暴侵袭,连气象专家亦大呼长三角近3个月来极端天气、气候频现。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22日表示,极端天气和气候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不能简单归咎于全球各地地震频发、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科学家需要经过长时间研究才能得出科学结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此次沙尘天气是自2009年1月份以来,影响中国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暴天气,波及中国新疆、青海、京津地区、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四川等13个省区,数亿人受影响。

  本应是烟花三月、莺飞燕舞的江南,却被漫天黄沙所掩盖,抬头便是一片混沌,出行便是一身黄尘。不少周末外出踏青的游客被弄得“灰头土脸”,悻悻而归。就连福建、台湾等诸南地区都出现罕见沙尘天气。

  长三角近3个月来确实频现极端天气、气候:去年12月以来,江苏出现7次大范围雷暴天气,大范围雷暴出现之集中、时间之早、频率之高为1961年以来罕见,2月还发生了单日同现暴雨、雷电、降雪、冰雹、冻雨等复合性天气过程,这在有观测记录以来尚属首次;上海持续14天低温阴雨;浙江江河水库进入历史上少有的早汛期;安徽沿江出现50年一遇连阴雨雪天气。同时,各地同降“太阳雪”、“雷中雪”,频现日温差超10℃等不寻之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