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拉维要马利基和平移交权力 以防发生暴力冲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6:50
  人民网3月22日电 伊拉克大选最后结果还没有公布,但目前在选票上占优势的“伊拉克名单”领导人阿拉维公开表示,马利基领导的政府应该通过和平方式移交权力,以防发生暴力冲突。

  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本月7日伊拉克举行的大选选票统计工作还没有最后结束,伊拉克最高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希德里21日晚些时候宣布说,“95%的选票已经统计完毕,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得票数超过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1.1万张选票,全部选票统计结果要到本周五公布。”

  在谈到是否要从新计票问题时,他强调,如果有证据证明在计票过程确实存在问题,当然应该对存在问题的投票站从新进行统计,但从目前情况看,还不存在对4万多个投票站从新计票问题,对选票的统计是透明的,是公正的。

  另据报道,占优势的阿拉维立即发表谈话说,马利基领导的现政府应该通过和平方式移交权力,以免发生暴力事件和教派冲突。阿拉维同时强调,“竞争对手不要使用恐吓语言,不要进行示威游行,这样做会导致伊拉克局势动荡,伊拉克人民将为此付出沉痛代价。”(安国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