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评论

德媒:中美“货币大战”将是全球不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8:46
  “德国之声”3月21日消息,16日,一批美国超党派议员向国会众议院提交一份法案审议稿。根据该审议稿,美国不仅可对被确认“操纵货币”的国家,也可对“有意错误估计本国货币币值”的国家课以惩罚性关税,以保护美国本国经济利益。根据时间表,美国财政部将于4月15日作出是否确认中国为“操纵货币”国家的决定。中国警告美方应避免使货币及经济问题“政治化”,不得一意孤行,以免危及两国关系大局,危及全球经济复苏。美中两国货币以致经贸之战似有一触即发之势。

  报道说,包括美国在内,国际上公认的看法是,即使是最重要国家货币的汇率也不是造成贸易失衡的唯一原因,因而,也不是解决贸易失衡的唯一药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斯特劳斯·卡恩在3月17日的布鲁塞尔讲话中郑重提到了这一点。

  力主美国政府在货币汇率问题上对中国施压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的看法也基本一致:“这不是说,一旦人民币不再被低估,我们就会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它(人民币比值问题)是重要的,是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中国的货币政策能够有所改变,那么,它将有助于这个世界。”

  鉴于美中两国在国际上所处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各方都期待两国谨慎从事,避免两国间真的爆发货币大战、贸易大战。那将不仅是两国的不幸,也将是全球的不幸。(实习记者冯丽)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