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塑料厂突发大火 相邻宿舍楼员工成功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9:09
  中新网台州3月22日电(记者江耘通讯员陶文波卓建帮)滚滚浓烟擎天而起,火势依然不断蔓延。逃出火海的员工们聚集在企业外互相安抚………3月21日22时41分许,浙江台州黄岩区西工业园区尚贤路10号浙江华都家庭用品有限公司突发火灾,厂房四楼建筑和产品全部被烧毁。所幸的是,相邻宿舍楼内117名员工被消防官兵及时疏散,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光冲天,厂房陷入一片火海

  22时41分许,接到报警后,黄岩消防大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出警途中,远远能看到黑压压的夜空中有一团火光直冲云宵,整个西城工业区的上空飘落下许多烟尘,越靠近时还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呛味,尽管时间是晚上,但火灾仍引来数百名群众围观。失火的是黄岩区西工业园区的浙江华都家庭用品有限公司,砖混框架结构厂房,当时四楼全部被大火所包围,相连的几幢生产车间楼房和宿舍楼玻璃窗在热浪冲击下全部爆裂,厂区保安值班人员拉起了警戒线,交警对尚贤路段进行了管制,阻止围观群众进入现场。

  据了解,浙江华都塑料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是黄岩区塑料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据厂区内保安值班人员说:“当晚,其中有46个员工还在一楼注塑车间加班,22时41分许,远远听见有人在喊"着火了!",当跑出门卫室一看,发现生产车间四楼有火苗不断往外蹿,转眼工夫就被滚滚浓烟所吞噬”。

  紧急疏散,117名员工全部安全撤离

  “着火时,我在宿舍楼内,听见员工在喊四楼起火了,眨眼间,浓烟四起,火舌向周边蔓延,玻璃爆裂“噼里啪啦”响,看见保安带领现场工人组织救火。可是火势蔓延太快了,形成了烟囱效应,瞬间被浓烟笼罩,大家眼看救不了火,都沿着逃生通道进行了撤离,而相邻的宿舍楼也在三四分钟的时间,通道内全部被浓烟笼罩,我们在宿舍楼内往楼下跑都不行了,所幸消防队员及时冲进宿舍楼,将我们整个大楼内的员工疏散出来了”。

  一名撤离现场的员工小李说:“我一点都不紧张,平时消防官兵也深入到企业组织夜间疏散演习,当闻到呛鼻浓烟才知道是真着火了,因塑料制造行业比较特殊,消防部门要求公司每季度必须进行消防疏散演习,前段时间,刚开展过一次,这次碰到了突发火灾,楼里百余名员工表现得都比较镇静,在消防员的指引下,疏散秩序有条不紊。

  迅速增援,25辆消防车到场灭火

  当晚22时41分许,黄岩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出动2个中队6辆消防车38名官兵赶赴现场,同时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

  22时55分许,到达现场,据了解当晚风力达到6-8级大风,导致起火部位燃烧得更加猛烈。为快速控制火势发展,防止出现意外,立即组织30名官兵组成5支攻坚小组,分别从起火建筑的四周及内部对火势进行控制。为了确保火场内部消防员的安全,现场指挥部要求攻坚小组人员全部佩戴空气呼吸器方可深入火场扑救,尤其内部温度较高,容易导致扑救人员出现脱水休克,决定采取交替的方法,每间隔20分钟进行人员轮换,持续保持对火势的压制。

  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火灾报告后,根据着火单位周边消防水源不足的实际情况,迅速调集8个公安消防大队13辆消防车49名官兵和6个专职消防队6辆消防车17名专职消防队员赶赴增援。同时,支队火场指挥部组织所有指挥人员进行协商,采取运水供水战术解决火场缺水瓶颈,利用三辆高喷车从楼顶进行灌水扑救,攻坚小组人员通过在内部进攻相结合的方法,提高灭火效率。

  据现场了解,华都公司厂房起火后,由于塑料等可燃物较多,加上风力较大,火势迅速蔓延到下风方向相邻的浙江黄岩纪元模具有限公司厂房,没想到一会功夫,听到“砰”的一声,模具有限公司的钢结厂房在高温中被烧拷变形轰然倒塌。

  0时50分,火势得到控制。2时25分火灾基本扑灭。据初步统计,此次火灾共造成浙江华都家庭用品有限公司和浙江黄岩纪元模具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部分原材料、成品、生产设备等主要财物烧毁,过火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烧毁部分塑料制品和原材料。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直接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