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成空部队上万官兵奋力抗旱救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1:00
  新华网成都3月22日电(张玉清、卢曦、朱谦礼)连日来,成都军区空军驻川、滇、黔等地部队的上万名官兵,持续开展人工增雨、送水捐款、灭火抢险等救灾行动,努力把旱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针对西南地区百年不遇的严重旱情,成空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总部、空军指示要求,制定应急预案。他们主动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掌握旱区灾情,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指挥部队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旱救灾。他们开放灾区所有军用机场,全力保障救灾飞行,并专门致函地方政府,通报部队有关抗旱救灾准备情况,积极承担抗旱救灾任务。

  在成都、安顺等地,成空航空兵某师近日出动2架运输机进行人工增雨。官兵们利用气象雷达、无线电定位等领航手段精确定位,确保把雨降在旱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目前已飞行5架次,实施5次人工增雨作业。

  为确保灾区群众生活和生产用水,成空驻滇部队主动向地方政府抗旱总指挥部请缨,出动消防车、油罐车、水车等车辆200余台次,为陆良、蒙自、祥云等地的20余个村寨的群众送水5000余吨,帮助群众浇灌田地800余亩。

  持续的旱情导致西南地区森林火灾频发,成空部队闻令而动,从今年2月至今,已先后出动官兵2500余人次、车辆90余台次,扑救森林火灾19起,灭火面积9000余亩。同时,各部队还为灾区捐款110余万元,支援抗旱机动设备80余台,积极出动人员设备帮助灾区修复水利设施20余处,疏通水渠2公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