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两岁“胖丫”引关注 任达华义卖捐款5.3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1:11
3月10日,“胖丫”在喝酸奶。新华社记者范敏达

3月10日,“胖丫”在试穿半年前买的衣服。新华社记者范敏达摄

  新华网太原3月22日电(记者南婷 王飞航)22日,山西运城市“小胖丫”的家人收到了香港影星任达华派人送来的慈善义卖款项5.3万元,“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感谢所有好心人。”“小胖丫”的爸爸樊瑞晓哽咽了。

  “小胖丫”名叫樊思佳,是运城市陶村镇东纽村人。“小胖丫”2008年1月出生时体重还算正常,重4.1公斤,然而1岁半时就长到近30公斤,今年3月初已重达42.5公斤。

  运城市急救中心内分泌科主任宁泽表示,医院在对“小胖丫”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后,目前诊断其为单纯性肥胖,建议从饮食上加以控制,否则会因肥胖对心脏造成过大负荷,影响以后的生长发育。

  20日晚,任达华在山西运城市举行晚会演出,特地为“小胖丫”慈善义卖。他说,看到孩子这么小却被肥胖折磨,他能感受到胖丫父母的沉重心情。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呼唤更多的爱心汇集,帮助胖丫早一天摆脱疾病的困扰。

  在任达华的主持下,热心市民捐出四件工艺品,连同任达华现场捐出的紫檀佛珠手链在内,共拍得5.3万元,这笔款项将用于小胖丫的治疗。

  “小胖丫”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和企业给胖丫送去温暖。3月9日,运城市急救中心专程接“小胖丫”到医院,免费为其做全面检查;10日,四川成都阿信生物科技公司的董事长涂珍秋亲自来运城看望“小胖丫”,并为她提供公司研制的减肥用品;17日,运城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到盐湖区陶村镇看望“小胖丫”,并捐助2万元现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