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公安部原经侦局副局长受审 为黄光裕“保护伞”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23日04:03

  给黄光裕当“保护伞”

  公安部原经侦局副局长受审

  涉嫌受贿的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昨日上午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据悉,这是黄光裕案中首名受审的官员。

  上午9时,相怀珠被带进了二中院第三法庭,这个法庭是专门用来审理“贪官”的专用法庭。

  2006年9月,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前行长牛忠光被捕,随后黄俊钦、黄光裕兄弟涉嫌向中国银行恶意骗贷近10亿元,公安机关、银监会、国税部门开始介入调查黄氏兄弟涉嫌骗贷和偷税的情况。历经半年的调查最后“无疾而终”,这主要得益于黄光裕为自己寻找到了多处“保护伞”,其中就包括相怀珠。黄光裕两次单独或者指使他人给予相怀珠款物106万元人民币。黄光裕案发后,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以及相怀珠被立案调查。

  据了解,2007年,当黄光裕在操纵中关村科技股票过程中,得到内幕消息的相怀珠也全仓买进100万元的股票,因此也卷入黄的内幕交易案中。据了解,2009年1月,因牵涉经济犯罪,中央纪委的办案人员将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郑少东,及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带走。

  随后,两人以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贿被实施“双规”审查。

  调查表明,郑少东、相怀珠两人涉嫌在经济案件中为犯罪嫌疑人充当“保护”角色。

  《法制晚报》供稿

  人物链接

  相怀珠1964年6月生于山东沂蒙,早年一直在山东从警,2007年由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队长、副巡视员 (副厅级)一职调任公安部。

  在公安部,相怀珠的警号为000021,在经侦局为排名第三的副局长。自2003年起,公安部经侦局同时又挂了另一个牌子——证券犯罪侦查局,相怀珠同时兼任证券犯罪侦查局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