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科学规划聚焦重点优化环境进一步提高工业化城市化水平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5:43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到于洪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制定完善发展规划,突出抓好重点空间建设,切实加强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工业化、城市化水平,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势头。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占春参加调研。

  虽然春寒料峭,但丁香湖新城建设工地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这里正在着力打造沈阳西北部的商业中心、旅游中心、会议中心和高端住宅区。曾维十分关心丁香湖新城规划及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尽快建立与新城建设相适应的组织领导体制,在科学制定规划的基础上,抓紧进行土地整理,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有序开发、良性发展的局面。随后,曾维又来到位于沈阳西南部二、三环之间的于洪新城,详细了解新城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在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的同时,着眼于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搞好相关配套服务,绿化美化环境,方便居民群众,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和谐幸福的宜居家园。

  曾维还考察了装备制造配套产业集聚区。今年,这里将重点推进特种数控机床配套、工业基础件和电力电气配套等三个产业园建设。曾维指出,要促进相关企业加速向园区聚集,形成规模发展效应,提高为沈阳装备制造业开展配套加工的能力。在造化街道关家村,曾维亲切看望了基层组织负责人,深入了解村级组织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村级组织是我们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为推动沈阳加快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当前,要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真正把那些为百姓办事、深受群众拥护的优秀人才选拔上来,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曾维在调研中指出,目前,于洪区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措施得力。在现有基础上,要紧密围绕加快工业化、城市化步伐,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科学规划,立足发挥紧邻母城的优势,高起点、高站位制定区域总体规划和重点空间发展规划,切实做到功能分区更加合理、产业特色更加鲜明,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实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抓好丁香湖新城、于洪新城和装备制造配套产业集聚区建设,并严格按照功能定位要求科学摆放项目,不断提高项目集中、产业集聚、土地集约的水平,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市发展的新亮点。要全面强化环境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气魄抓好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扎实推进路网、绿化、水系建设,努力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