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历史罕见的干旱天气突显西南水利建设滞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3日07:25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杨超陈鸿燕彭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历史罕见的干旱天气突显西南水利建设滞后。

  在我国降雨量最为丰富的西南地区,云南省普洱市龙潭乡黄草坝村的农民却守着焦渴的土地愁眉不展。大部分水井、山塘、水坝都已经干枯,在当地一座小型水库,记者看到:“你看这个坝体已经塌陷了。他们已经做过处理,用木桩固定住,但还是往下陷。58年修的这座土坝。像这样的水库是从来不敢蓄满水的。”

  这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水库在思茅区有36座。在整个普洱市,213座小二型水库,有177座是病险水库,比例超过八成。往年虽然水库不能蓄满,也能基本保证度过旱季,但今年情况特殊,干旱持续的时间长,水利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的问题就明显暴露出来。在普洱市水务局农村水务管理科,科长李启林告诉记者:“一座小二型水库的除险加固最少一百万以上,作为我们这样的贫困地区,要靠地方财政太难了!”

  普洱市目前所面临的水利困局在这次同样受旱的贵州等地普遍存在,由于基础薄弱,山区群众居住分散,加大对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显得非常迫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