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介休吹响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号角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7:28
  高标准要求新理念谋划

  本报讯(记者范非通讯员 宋建国 郝燕飞)“在2009年全面完成省级园林城市创建的基础上,争取2012年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在植树节前夕举行的介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大会上,代市长王怀民铿锵有力地说。由此,该市正式吹响了全面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号角。

  自2006年以来,介休市大力实施增绿工程,连续4年新增城市绿地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特别是2009年,按照“扩大面积、提升品位、强化管理、创造品牌”的思路,斥资6627万元,通过实施8大城市绿化美化工程,全年新增绿化面积123.53万平方米,一举迈入了“山西省园林城市”之列。截至目前,该市绿化总面积达752.83万平方米,绿地率42.9%,绿化覆盖率46.4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26平方米,这三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园林城市评比的基本要求。

  虎年伊始,介休市委、市政府自我加压,又提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更高目标。为使目标如期化作现实,仅今年,介休市就要新增绿化面积40万平方米。为此,一方面突出抓好汾河湿地公园二期工程和城市内环、外环景观带的建设,完成北坛西路、史公路、军民路和定阳路至旅游路连接线绿化建设,对金融路、西外环等道路绿化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三贤大道带状公园。另一方面,深入开展花园式单位、小区创建活动,以此来大力推进单位庭院和居住小区的绿化。与此同时,还将建造5个—7个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小公园、小游园。该市还将通过采取在各公园、广场的亭、台、楼、阁等处增加牌匾和楹联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内容,在建筑小品、城市雕塑中融入历史文化等措施,努力使公园绿地凸显介休古城的历史文化内涵。

  目前,介休市正在计划修订完善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通过规划,科学指导城市绿地的合理布局。到2011年底前,该市还将进一步加强城市景观保护和管理。主要内容包括对城区的祆神楼、后土庙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实行保护性开发,采用先进科技严格保护古树名木,实施城市景观亮化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