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上海浮尘天持续3天有望终结 今或下泥浆雨(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3日02:45
昨天,在浦东陆家嘴上空一片灰蒙蒙。早报记者张栋图
  持续3天浮尘有望今天终结26日前申城最高温度均不到10℃

  由于吹起偏南风,原来已经离开本市南移的细沙和颗粒物被重新吹了回来,所以上海又出现了轻度浮尘天气。昨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将带来雨水,可能会出现泥浆雨。不过,今天随着雨量加大,同时改吹西北风,在雨水的“冲刷”下,持续三天的浮尘天气有望终结。

  东方早报记者余梦吴洁瑾

  “坏空气”再次回到上海,预计今日上海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可能会出现“泥浆雨”。不过,随着今天雨量的加大,同时改吹西北风,在雨水的“冲刷”下,持续三天的浮尘天气有望终结。

  沙尘天杀了个回马枪

  昨天上午,上海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开始好转,根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公布的数据:可吸入颗粒物86,二氧化硫16,二氧化氮19,空气质量为良。但是,在分区日报中显示,徐汇、长宁、闸北等区,空气质量仍然是轻微污染。下午,上海的空气质量污染物又开始上升,上海环境监测中心的有关专家指出,从当日早上六七点开始,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上升,下午最明显。

  昨天傍晚,申城天空再度变得灰蒙蒙的,如同披上一件薄薄的“黄纱”,而上海中心气象台也证实,由于昨天傍晚吹起偏南风,将原本已经过境移至浙江、台湾及海面的细沙、颗粒物又被吹了回来,因此浮尘天气杀了申城个“回马枪”,再度让空气变得“脏兮兮”的。

  不过气象部门表示,随着今天大雨来袭,浮尘天气将被“冲刷”干净,空气质量也将明显好转,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最高气温将较昨天狂降近10℃,全天气温在7℃~10℃之间。

  “由于傍晚吹起偏南风,原来已经离开本市南移的细沙和颗粒物又被重新吹了回来,所以上海又出现了轻度浮尘天气,不过能见度不算太低,在7公里以上。晚上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将带来雨水,由于雨量不大,加上浮尘,雨水会比较脏,可能会出现"泥浆雨"。”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陈敏昨天告诉记者。

  不过陈敏表示,今天随着雨量加大,同时改吹西北风,在雨水的“冲刷”下,持续3天的浮尘天气有望终结。

  明起数日将晴冷

  另据气象台预计,今起3天,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申城将出现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过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夜里到明天申城将出现较集中的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傍晚到明天,累积降水总量可达大雨到暴雨(40-60毫米)。明天夜里随着又一股较强冷空气补充南下,本市将逐步雨止转晴,并将出现3-4天的晴好天气。

  从昨天夜里起申城气温明显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将较昨天狂降近10℃,全天气温在7℃~10℃之间。26日以前申城最高气温基本均在10℃以内,26日早晨最低气温还可降至3℃~5℃,不过从白天起气温将开始回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