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九旬老翁殒命养老院 抽烟引燃被褥窒息身亡(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3月23日02:21
养老院外景
养老院外景

  3月22日凌晨,于洪区巢湖街3号沈阳宏祥爱心养老院突发火灾,一名90岁瘫痪在床的老者苏某不幸遇难。经调查,起火原因已查清,“苏某抽烟引燃被褥,窒息而亡”。

  养老院着火一老人殒命

  3月22日下午,杨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昨天凌晨,位于于洪区巢湖街的沈阳宏祥爱心养老院发生了火灾,有一名九旬老者不幸死亡。16时许,在于洪区巢湖街3号沈阳宏祥爱心养老院门前,记者看到停放着一辆标注“消防”字样轿车和一辆标注“公安”字样的轿车。几名身着警服和消防服装的男子正在养老院办公室调查。养老院工作人员看见有人前来显有十分谨慎,盯着看不停。

  与养老院一路之隔,便是一座24小时营业的加油站。一名女加油站员工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在凌晨,“光看着有烟,没见着火。听说好像是四层一个房间着火了,还死了一个老人。”

  记者以为老人办入院为由进入养老院,院一女护士长告诉记者,目前,养老院共有20余名老人,护理员分两班倒,每班4人,每层楼2人。“三楼多是生活能自理的老人,每月费用1000元。四楼是一些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来到四楼,记者看到一名护理员正在打扫卫生,楼道里零散地挂放着被褥,弥漫着一股焦煳味儿。

  “门前两辆警车是干什么的?”护士长装作没有听见,立即把话转移到他处。“这四楼怎么一股焦煳味儿?是什么东西着了?”护士长说,“噢!就是被子着了,没事。”随后,护士长不愿再多谈及此事。据了解,在四楼居住的老人每月护理费在1200元左右。

  院方称,儿女给的烟引发火灾

  对于沈阳宏祥爱心养老院发生火灾死人的事情,记者从于洪警方得到了证实。18时许,记者与刘有年院长电话取得联系,刘有年承认养老院发生火灾并死了一名老者。“死的老人今年90岁了,姓苏,全身瘫痪,只有手能动。3月21日下午2时,老人的儿女来了,他们给老人烟抽,被我们护理员发现制止了。我们院里不让抽烟,就怕这些瘫痪的老人出事。可等他们走时又给老人留了烟和火。晚上,他抽烟引燃了被褥,是窒息死亡的。”

  据了解,事发当时,护理员发现该房间冒烟后,第一时间进入屋内扑救,并将另一名瘫痪在床的老者救出,而苏某不幸窒息死亡。刘有年院长说,“现在火灾原因鉴定已经出来了,火灾原因就是因为苏某个人抽烟而引发的。”

  于洪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证实刘有年院长的说法,“火灾是因苏某抽烟引发的。火不大,养老院都没报火警,自己就把火扑灭了。另外一名老者没有什么事。”目前,其家属就苏某的善后事宜正在与养老院进行协商。

  (本报首席记者王立军 见习记者 李庆实 实习生 付鸣川 摄影 王大局)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