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海军军舰丑闻频传 舰长率兵喝酒士官吸毒被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9:20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素有“海上菩萨”之称的台海军救难大队大湖军舰接连爆发违纪丑闻!该舰舰长日前多次违反营规及战备管制规定,在演习前率官兵离营饮酒作乐,副舰长还窜改进出管制表,另有士官吸毒遭移送军事法庭,救难舰乱成一团。

  海军救难大队编号五五二的大湖军舰是台湾海军首艘专业救难舰,可远距离航行执行拖救故障船舰等任务,须精深娴熟的驾驶技术,稍有不慎便会与待救船舰发生冲撞造成重大伤亡,潘文坤身为大湖军舰舰长,却在演训前喝酒,该舰官兵痛骂:“简直视全舰八十多名士官兵生命于无物!”

  演习前离营喝酒的潘文坤原为大湖军舰中校舰长,他战备管制期间,率副舰长杨胜尧等多名士官兵,陪同海军一九二舰队中校战队长林明正外出饮酒。海军司令部新闻业务管理副主任刘志坚证实此案件,已将潘文坤、林明正撤职并记两小过,并调查副舰长杨胜尧等人窜改进出管制表一事。

  官兵日前爆料,大湖军舰上月二日早上八时进行“北拖待命驻地复验操演”,但潘文坤却在前一晚深夜带着杨胜尧等六名士官兵,陪同登舰督导的林明正溜营喝酒。

  根据当天该舰的人员进出管制表显示,潘文坤晚上九时签名离营,其它官兵陆续在十时许离营、杨胜尧则于二日凌晨零时四分签名离营,一伙人返舰时间在凌晨三时至清晨五时之间,已严重违反战备管制规定。

  海军人士透露,一般舰艇俗称“朝令”的班表,均载明“士官兵离营不得酒后驾车,一经查获记大过处分,或列不适任现役强迫退伍。”但大湖军舰包括舰长潘文坤等军士官,酒后驾船却无人闻问,有退役舰艇兵开玩笑说:“酒驾军舰没关系,反正海上也没警察、宪兵跟酒测器。”

  此外,官兵还爆料,杨胜尧等人涂改当天的人员进出管制表,意图灭证卸责,加上一月中旬,舰上油机士官陈建维值班时施打毒品,遭舰上长官关入禁闭室,移送军事法庭,大湖军舰军纪严重败坏。

  海军司令部新闻业务管理副主任刘志坚表示,潘文坤确实在演练前,与林明正先后到基隆三姐妹、歌莱KTV饮酒作乐,已撤职惩处,并证明士官吸毒一事。至于杨胜尧等人,海军司令部一度否认有违规外出,直到记者出示该舰进出管制表,海军司令部才坦承当天门禁资料遭窜改,昨傍晚紧急派员登舰约询杨等人深入调查。

  对此,“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扶台兴指出,“国防部”最近在推动“精神战力”,但担任战备任务的军舰舰长半夜却能纠众离舰饮酒作乐,“连基本纪律都没有,遑论什么精神战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