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一工地土方坍塌 民工被埋15分钟后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09:56
  中新网龙岩3月23日电(张文球李碧英)“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消防官兵,我还不知道要在土里埋多久呢。”被埋压在泥土堆里15分钟,获救后仍惊魂未定的庆元(化名)拉着消防官兵的手充满感激地说道。周围的工友和群众无不为他的死里逃生感到高兴。

  庆元今年50多岁。20日上午10时,他和其他工人在位于福建龙岩上杭县临城镇土埔村的一基建工地上进行挖沟做挡土墙施工,由于土方过于松软,在挖掘过程中突然发生土方坍塌,庆元躲闪不及时被埋在里面。

  接到群众报警后,上杭消防大队立即组织援救人员赶赴现场。现场的消防官兵在最短时间内了解情况后,马上展开救援,指挥员迅速把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为安全员,预防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坍塌;另一组进入土沟施救。

  两名官兵钻进土沟,先用锄头和铁锹小心翼翼的清理表面泥土。发现庆元后,为避免给他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只好放弃工具改用双手扒开他身旁的泥土,泥土很多,只能一捧土一捧土地往外抠,两名消防官兵先是戴着手套,后面干脆把手套也脱了。

  救援很艰难,为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旁的战士和工人不停地与他对话,过了大概10分钟,被困人员大腿以上的泥土被清除了,大家觉得是个好兆头,鼓励他一定要坚持下去,最终经过15分钟紧张救援,终于营救出被埋压人员。看到被困人员没有大碍,消防官兵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经送医院救治,目前庆元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