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媒聚焦朝鲜最高人民会议 币改后急建接班体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3日09:02
[提要] 朝鲜即将于4月9日在平壤举行最高人民会议第12届2次会议,由于此次大会关系朝鲜是否构筑金正日三儿子金正恩(音)的接班体制而备受外界瞩目。韩媒称去年的货币改革以失败告终后,朝鲜急于构建继承体制,因此可能会在本次会议上给金正恩安排国防委员会更高职务,从制度层面为接班奠定基础,金正恩可能会负责收拾货币改革失败的残局,以积累自己的业绩。

  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称,即将于4月9日在平壤举行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最大关注焦点是朝鲜是否构筑金正日三儿子金正恩(音)的接班体制。与去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后,韩日等国媒体猜测金正恩已经被任命为国防委员会最低层职务不同,韩国媒体此次称,他已经深入参与重要政策的制定,甚至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在起用新干部时也要得到他批准。

  《朝鲜日报》援引韩国学者的分析称,去年年底实施的货币改革以失败告终后,朝鲜似乎特别急于构建继承体制,因此可能会在本次最高人民会议上给金正恩安排国防委员会的更高职务,以从制度层面为他的接班奠定基础。金正恩可能会负责收拾货币改革失败的残局,以积累自己的业绩。但也有学者认为,在货币改革产生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朝鲜很有可能会集中精力为继承体制奠定基础,而不是急于正式构建继承体系。这个工作应该会继续在党内低调进行。

  尽管朝鲜从未对指定接班人一事公开评论,外界甚至对金正恩几乎一无所知,但是韩美等国似乎已经非常确信他就是接班人。韩国和日本媒体尤其热衷于此类话题的猜测,并“善于”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端倪。《中央日报》22日报道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19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前举行的“抗日斗士”金一(前第一副主席)诞辰100周年报告会上引用金一的话说:“我们只有子子孙孙忠于金日成主席,朝鲜才有光明的未来。”韩国政府和媒体对此解读说,从“子子孙孙”这个词中可以感受到朝鲜正在考虑指定金正恩为接班人的氛围。

  因为与朝鲜的友好关系,中国也经常被写进猜测朝鲜接班人的剧本当中。日本《朝日新闻》2月曾报道,朝鲜6月将秘密派遣金正日的接班人访华。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被要求证实这一报道的发言人秦刚说,关于金正恩访华,去年我已多次作出澄清。有关报道好像又在暗示我,这个“可以有”,但我的回答是:“这个真没有”。 (来源:环球时报)

    延伸阅读:韩媒称朝鲜负责货币改革前计划财政部长被枪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