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一小区自来水呈蓝色 被疑含“洁厕灵”(图)

2010年03月23日10:15
如此蓝水谁敢吃?
如此蓝水谁敢吃?

     来源:太原新闻网

  “连续两天,我家的自来水管里竟然流出蓝颜色的水,这是咋回事啊?”昨日一早,家住后北屯露泽苑的段师傅向本报热线反映。

  段师傅说,21日一早,他老伴起来做饭时,发现接到碗里的自来水竟然是蓝色的,就叫他起来看看。他把家里其他地方的水管打开,也是一样的颜色,他感觉有问题,就没敢用这水做饭。他赶紧联系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他说,这水是不是有问题,需要经过化验才能得出结论。

  段师傅着急地说:“我已经找过物业好几次了,家里一天没水都不好过,这连着两天了,你想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多大的麻烦。物业上的人说会给我解决,可现在化验结果还没下来,要是时间长了,我们可真是受不了!”

  停水引发水返流?

  记者随后赶到段师傅家中,厨房操作台上放着三个盛满蓝色液体的碗,打开水管,感觉水流颜色正常,但用碗一接,瞬间就是一碗蓝水,颜色接近汽车装潢商店售卖的玻璃水。

  段师傅说,如果水管里流出的水是黄色的,他们也能理解,因为可能是铁锈之类的东西,多流一流就好了,可是这连着两天了,一打开水管就是蓝的,“这是不是有毒啊,看得人真得慌”。

  对此,露泽苑小区物业公司张女士说,这种情况以前在其他小区也发生过,由于有些业主在马桶里放置了洁厕灵、洁厕宝之类的东西,当停水或者水压较小时,马桶水箱会发生返流现象,马桶里的水就倒流进上水管道。当其他住户第二天使用自来水时,流出的水就是蓝色的。

  是否放了“洁厕灵”?

  张女士说,露泽苑小区的情况还比较特殊一点,没有铺设自来水管道,用的是自备井,且为定时供水。小区有两眼自备井,一眼是深水井,另一眼为浅水井。供水时,通过把深水井的水抽到浅水井里,再把浅水井里的水送到各家各户,而这个浅水井就在段师傅家楼下。现在最有可能的就是他们这座楼上有居民不常在家住,但马桶水箱里一直放着洁厕产品,尤其是有些人长期在马桶的贮水箱里放置一种名为“洁厕宝”的蓝色固体,能持续使用一个月左右,当晚上停水时,浸泡着“洁厕宝”或“洁厕灵”的储存水就顺着上水管道倒流回自备井中。当第二天附近居民用水时,自来水管里就会流出蓝色的水,实际上就是洁厕水。

  张女士说,他们已经去楼上楼下地问了一遍,但大家都说水箱里没有放这类物质。现在物业公司决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住户不要在水箱里放置洁厕物质,以免因此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