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第二大反叛组织要求外国撤军 明年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0:45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2日与势力强大的叛军组织“伊斯兰协会”(Hezb-i-Islami)举行和谈,这是他首次与阿富汗第二大反政府武装组织直接接触,意味着政府可能和足以同塔利班分庭抗礼的叛军派系和解。

  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奥马尔说:“我可以证实,伊斯兰协会的代表团目前正在喀布尔,而且已经会见了总统。”

  伊斯兰协会一名发言人扎尔霍透露,这是该组织首次派代表团到喀布尔与政府进行和平谈判。他指出,该代表团带了一个拥有15项条款的和平计划进行谈判,其中就包括要求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

  扎尔霍说:“该和平计划要求,外国军队从今年7月开始撤离,在半年内完全撤出阿富汗。另外,现有政府和国会将继续掌管政权,直到6个月后临时政府形成为止。我们希望能在2011年3月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不过,扎尔霍指出,这个和平计划还是有磋商的余地。

  扎尔霍也表示,代表团也可能会见美国官员进行和谈,不过,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海登却表示,美方并没会见该组织的打算。

  伊斯兰协会被北约部队视为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之一,该组织的领袖是反前苏联游击队司令希克马蒂亚尔。伊斯兰协会过去声称与塔利班有共同理想,但却在阿富汗东部和北部展开独立叛乱活动。近几个月,塔利班武装已经朝伊斯兰协会地盘推进,导致两派人马不断起冲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