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退休长者学做生意三天获利四千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0:46

10名长者学员,在完成“老友记学做生意”课程后在年宵市场摆档。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活到老,学到老!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统筹,专门为退休人士开办课程的“香港第三龄学苑”昨举行结业礼,有近300名毕业学员出席。其中,有长者参与“学做生意”课程后,首次在年宵市场摆档售卖虎年及情人节精品,以及“无本生利”的小手作,营业3天便获利近4,000元。有份参与的长者大呼“好玩”,又笑言后悔年轻时没有经营“走鬼档”,未能把其营商实力尽早发挥。

  中华基督教礼贤会万隶甫夫人长者邻舍中心在农历新年前举办“老友记学做生意”课程,免费教授长者学员基本市场学的知识,并让学员在香港仔海滨公园年宵市场摆档。今年71岁的苏女士表示,退休前一直当接线生,从未有过做生意经验,但在课程中学到了解市场特质等基本知识,决定在年宵主力售卖水晶老虎及水晶花摆设。

  至于76岁及75岁的劳先生及劳太,则负责自制利是封花灯及金鱼等挂饰售卖。劳太笑言,所有利是封全为别人用剩,但每个挂饰要花上数小时才完成,虽说是“无本生利”,但实质为手工无价。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