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死亡学生8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1:35



图为小学门口满地的血迹,现场已被警方封锁。东南快报-东方IC
图为小学门口满地的血迹,现场已被警方封锁。东南快报-东方IC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案发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案发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图为小学门口满地的血迹,现场已被警方封锁。东南快报-东方IC
图为小学门口满地的血迹,现场已被警方封锁。东南快报-东方IC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中新网南平3月23日电 (敏忠)据福建省南平市23日11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23日早上7点24分,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一重大凶杀案, 造成当场死亡3人,送医院救治10人,经抢救无效后又死亡5人。

  截止记者近12时发稿时,这起凶杀事件死亡8人,受伤5人,伤亡人员均为南平实小学生,而凶犯已被当场制服抓捕。

  事件发生后,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迅速做出指示,要求迅速查明原因,控制人犯,安抚家属,保持社会稳定。中共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祖林等当地主要官员迅速赶赴现场应急处置,同时立即成立了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统筹处置相关事宜。随即,这些官员还赶往医院看望了受伤学生。

  经初步调查,凶手郑明生,1968年4月30日生,福建南平人,中专毕业,未婚,原为马站社区诊所医生,2009年6月辞职。据犯罪嫌疑人供认,作案动机为周边的人看不起他,讲他不清楚,有桃花病;婚姻不顺,女友迟迟不与其结婚;辞职之后,另谋新职不成,觉得活着没意思。

  目前,案件审理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南平实验小学已经停课,受伤儿童正在紧急抢救当中,儿童和家长的心理疏导工作也已迅速展开。

  据闽北互动知情网友透露,当时现场极其惨烈,施暴歹徒刺杀数名学生后意犹未尽,朝人群更多的地方追赶,意欲继续行凶。此时,幸好一名学校门卫途经此地,见状即上前与凶残歹徒搏斗。随后,附近一名教师与一名晨练者及一名司机与学校警卫四人联合将其制服,才使这起血腥事件才没有进一步扩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