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首批人道主义粮食援助运抵古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2:24
  新华网哈瓦那3月22日电(记者刘彤)据古巴官方网站22日报道,运载俄罗斯向古巴提供的首批人道主义粮食援助的俄罗斯货船21日抵达古巴中南部的西恩富戈斯港。

  报道援引俄罗斯驻古巴大使卡梅宁的话说,俄罗斯将共向古巴提供10万吨小麦的人道主义援助,首批运抵古巴2.5万吨小麦。他说,对于遭遇自然灾害和经济困难的古巴,俄罗斯愿意以此表达友谊与同情。

  卡梅宁说,今年5月8日是俄罗斯与古巴建交50周年,这批小麦运抵古巴有着特殊意义。近年来,俄古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并正在提升至战略层次。

  古巴在2008年曾遭遇3次飓风袭击,经济损失累计达100亿美元。此后,古巴又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主要出口产品收入大幅下降,从而引发严重的国际收支问题。而古巴国内所需消费品的60%以上依赖进口,其中粮食进口达80%左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