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向海内外发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2:26
  中新网3月23日电(记者贾靖峰) 中国人民银行23日正式向海内外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今日起,该套纪念币面向全国及海外公开销售。

  今次面市的《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背面图案分别选取“玉麒麟卢俊义”、“青面兽杨志”、“行者武松”及“三打祝家庄”、“公孙胜斗法破高廉”等在《水浒传》中脍炙人口的人物和故事,与第1组“及时雨宋江”、“花和尚鲁智深”、“豹子头林冲”及“智取生辰纲”、“张顺活捉黄文炳”等人物和故事形成了清晰的脉络,第3组的人物及故事更加值得期待。

  据纪念币销售商中国金币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套纪念币图案设计在人物造型和整体表现上吸取、借鉴了中国传统工笔画风格和着色方法,主体人物饰以鲜明的色彩和富有表现力的线条,在背景浮雕对比下,烘托了古朴与现代的艺术色彩。

  中国人民银行于1995年、2000年、2003年先后发行了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三国演义》金银纪念币、《红楼梦》彩色金银纪念币和《西游记》彩色金银纪念币,受到海内外金银币收藏、投资者的青睐,收藏、投资价值也被市场高度认可。《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自2009年连续三年分三组发行,它的发行,使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完整展现在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宝库之中。

  经历全球金融危机,黄金的投资避险功能被深度挖掘,金价攀升,社会各界收藏、投资黄金的热情空前高涨。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作为中国国家法定货币,以金银为载体,以传承民族文化为己任,成为黄金收藏投资领域倍受瞩目的品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