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巴举行战略对话 军事高官会谈强调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3日13:5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亚尼从3月21日开始与美多位军事高官进行会谈,焦点放在“深化双方合作”上。美方称这些会谈是美巴部长级战略对话的一部分。

  卡尼亚22日下午与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克·马伦进行了长达约1个小时的会谈。五角大楼发布声明称:“双方的会谈主要集中在双边国防事务上,不过这仅是本周举行的美巴战略对话的一部分……会谈的目的在于在去年双方努力的基础上拓展双边关系、深化合作。”卡亚尼预计将在23日晚间与马伦共进晚宴。

  卡亚尼21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郊区与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举行了会谈。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两位高官就“如何加强合作、打击阿富汗的极端分子的暴力活动”交换了意见,美方表示支持巴基斯坦打击巴境内的极端分子。彼得雷乌斯在会谈中还高度称赞卡亚尼在斯瓦特地区打击塔利班武装所取得的成绩,称巴军方展开的打击叛乱行动“令人印象深刻”。美国政府将卡亚尼看作打击靠近巴阿边境武装分子的关键人物。

  美国和巴基斯坦本周举行部长级战略对话,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称,此次战略对话将就两国最广泛的利益进行讨论,包括军事与安全事务以及巴方颇为关注的经济复苏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