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台悬浮微粒值创历史纪录 空气若恶化学校将停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4:59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次长”陈益兴表示,依照“环保署”发布空气质量恶化警告的标准,未来恶化至“中级”时,幼儿园、托儿所就停止户外活动,并戴口罩;若恶化至“紧急”级时,小学至大专院校内各级学校都要停止户外活动并戴口罩,必要时甚至要停课。

  陈益兴表示,停课的牵涉层面太广,应比照台风停班停课模式,由“环保署”提出一套建议的参考标准,再由县市政府视污染物监测数值来发布停课令。

  “教育部”昨天邀集“环保署”、“卫生署”开会,决定未来沙尘暴来袭期间,学校的老师、校长可参考“环保署”网站上的悬浮微粒实时监测值,停止户外活动。台北市环保局昨天也邀集教育局、社会局开会。台北市环保局副局长詹炯渊表示,目前岛内没有因沙尘暴停课的标准,只能依“空气质量严重恶化紧急管制办法”,到达中级污染时,请教育局、社会局通知幼儿园及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并让学生戴上口罩。

  前天台湾悬浮微粒达每小时平均每立方米一千七百二十微克,创下历史纪录,但要发布“中级”警告需达两千微克,且要持续两小时,因此,达“中级”才停止户外活动似乎并不实际。环保署也表示,中级、紧急等警告发布目的主要在规范工厂减产、停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