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政府或私有化国营企业以重建生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5:59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2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政府22日公开表示,可能会考虑对若干国有企业实行私有化改革,以募集灾后重建资金。

  智利总统皮涅拉22日对当地媒体表示,作为募集灾后重建资金的方案之一,智利政府将研究对一些国营企业进行私有化改革的可能性,但智利国家铜公司和智利国家石油公司不再考虑范围内。

  皮涅拉说,由于已发生的特大地震对智利造成重创,自己上任之初面对的状况“艰难而严峻”。智利政府估计大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300亿美元,约为智利国内生产总值的17%。

  智利财政部日前公布国家预算修订案具体内容,根据调整后的预算法案,政府将向大地震灾后重建基金投入7亿美元。19日,智利政府公布总投资额为1.1亿美元的重建一揽子计划。这一名为“智利崛起”的重建系列计划的重点将是安置失去家园的灾区群众、帮助因学校震毁暂时失学的学生回到校园以及为灾区民众提供就业机会等方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