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援助海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20:30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3月22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2日在墨西哥东部城市坎昆发布一份报告说,遭受地震侵袭的海地政府今年将面临2.5亿至3.5亿美元的财政缺口,因此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对海地的资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虽然目前国际社会已对海地提供了很大帮助,但还远远不够。报告指出,由于年初地震的影响,海地经济陷入停滞,国家税收体系无法正常运转,税收大幅下降,海地政府面临巨大难题。

  该组织指出,如果海地政府无法获得足够资金,其央行将被迫印制更多钞票,这将加剧该国的通货膨胀,使经济状况更加恶化,因此基金组织希望各国及各国际组织继续向海地伸出援手。

  海地政府日前向美洲开发银行提交的报告显示,年初的大地震给海地经济造成严重影响,预计其今年经济将出现8%的大幅下滑,而通胀率将超过10%。而美洲开发银行的研究报告预计,大地震给海地造成的经济损失约达80亿至140亿美元。美洲开发银行年会与会代表22日一致同意,减免海地4.79亿美元债务。

  美洲开发银行年会19日在坎昆开幕,来自48个成员国的1500余名代表与会,重点讨论美洲开发银行增资和援助海地灾后重建等问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