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安监总局煤监局通报河南东兴矿难事故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23:15
  国家安监总局和国家煤监局23日通报了河南省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重大火灾事故原因,并分析了事发矿存在的大量违法违规问题。

  根据通报,3月15日晚,河南省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25人死亡。目前,事故调查组已成立,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由于事发矿井西大巷第一联络巷处电缆着火,火势迅速扩大,引燃巷道木支架及煤层,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并沿进风流进入采煤工作面,造成人员中毒窒息。

  通报指出,事发矿属乡镇个体技改矿井,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煤炭生产许可证,按规定为停工停产矿井,但事发矿违法违规组织生产;井下机电管理混乱,使用非阻燃电缆盘放在巷道内,而非按规定悬挂;安全监督管理不到位,违法违规生产未得到有效遏制。

  通报称,今年以来,全国煤矿已发生4起重大以上事故,其中3起为火灾事故。除“3·15”事故外,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立胜煤矿“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34人死亡和下落不明;江西省新余市庙上煤矿“1·8”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2人死亡。

  安监总局和煤监局的通报指出,这3起火灾事故都是发生在乡镇煤矿,都是技改矿井,都是违法违规生产,都是因电缆及设备(移动空压机)着火引燃木支护而发生的火灾事故。同类事故的连续发生,明显暴露出当前一些煤矿存在机电管理混乱、现场管理混乱、防灭火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同时也暴露出安全监管不力、打击非法违法不狠等突出问题。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多发势头,安监总局和煤监局要求各级煤监部门严厉打击整合技改矿井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督促煤矿企业切实加强防火工作,继续从严做好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记者朱立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