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00:41
  新华网安卡拉3月23日电 (记者王秀琼 郑金发)正在土耳其访问的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23日表示,爱尔兰一直支持土耳其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国,并希望与土耳其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麦卡利斯在与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加入欧盟是个困难的过程,但值得为之努力。她说,爱尔兰将增加对土贸易,欢迎土耳其学生赴爱尔兰留学。

  居尔对麦卡利斯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土耳其和爱尔兰应在旅游、教育、贸易和投资等领域加强联系。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才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10月开始入盟谈判。土耳其入盟共需完成35个政策领域的谈判,迄今只开始了12个。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