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因机械故障迫降在郑州(图)

2010年03月24日04:13
[提要] 23日19时许,东航一架由北京飞往武汉的MU2454航班因机械故障迫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经查,执行该航班的飞机机型正是之前国家民航局发布“有关波音737飞机存在安全隐患的通知”中的波音737—800,乘客称看到飞机引擎发生着火,截止目前没有发生乘客受伤事件。
    来源:郑州晚报

波音737—800(资料图片)
波音737—800(资料图片)

  乘客说,飞机从北京起飞没多久就出现机械故障,有人看见引擎着火

  无人受伤,所有乘客换机飞往武汉

  国家民航局发布“有关波音737飞机存在安全隐患的通知”所引起的乘客恐慌还没“降温”,昨日19时许,东航一架由北京飞往武汉的MU2454航班因机械故障迫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经查,执行该航班的飞机机型正是波音737—800。晚报记者 王菁

  飞机故障迫降郑州,有乘客看见引擎着火

  昨日21时,北京乘客倪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自己所乘坐的东航MU2454由北京到武汉航班17时55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没多久出现机械故障,于19时许紧急迫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当时机务人员给我们解释说发现飞机货仓的灭火器有故障,所以让我们大家下飞机,但我身边的乘客说在飞机起飞时看见引擎有着火冒烟现象。”由于事情发生突然,很多乘客不知所措,很快飞机开始紧急迫降。倪先生说,在飞机快落地时感觉到机身颠簸得很厉害,大家本身就恐慌,再加上飞机颠簸更加重乘客的心理负担,很多上年纪的乘客都互相紧抱着安慰对方。

  “当时我们顾不上看几点落地郑州机场的,大约19点吧,只知道大家比较慌乱,多数乘客连行李啥都不要,自己一个人就急匆匆下了飞机。我还好吧,掂着自己的行李箱也紧随其后下机。”倪先生说,飞机迫降郑州机场时,他看见有消防车和120救护车陆续开到停机坪内。

  乘客:在机场滞留期间,没人安排饮食

  当大家陆续被机场地服人员引导前往候机楼休息后,倪先生说此时按照航班行程,本是大家享受航班餐食的时间,但忙碌维修飞机故障的东方航空似乎忘记了还没进餐进水的旅客。其间有一名身穿便服、气质比较像领导自称东航郑州营业部有关人员前来解释情况,说主要是飞机出现故障,请乘客不必恐慌,很快就会安排大家继续起飞。

  20时许,该人士再次出现,说飞机已经抢修完好,请大家继续乘坐,但多数乘客都反对继续乘坐这架飞机,强烈要求更换机型。

  倪先生说,他们这趟航班乘客基本满员,有近180人,没有一个乘客要求经济补偿,都是希望赶紧乘机抵达目的地武汉。协调无果后,东航郑州营业部人员求助东航上海总部,希望尽快抽调飞机来执行这趟未完成的航班。

  “领导走后,我们又成了无人看管的孩子,这时有个别乘客开始脾气暴躁骂人,还有些要求提供快餐,但没再有人对我们进行安抚工作,当时场面比大家下飞机时还混乱,个别乘客不知控制不住自己还是什么原因,把东航郑州机场的值机柜台砸烂了……”倪先生这样描述现场。

  东航承认故障机型就是波音737—800

  乘客反映出现故障的飞机机型正是3月18日国家民航局通报的波音737—800,记者就此事和东方航空进行确认。

  经多方联系,记者联系到了东航总部提供负责东航郑州机场站站长李兵。在电话里,记者听到他身边的声音嘈杂、混乱,还掺杂不少乘客叫骂的声音。他向记者确认,此次发生故障的飞机的确是波音737—800,至于之前是否接受东方航空总部全面自查自纠,他说东航在郑州只设立营业部,他们不清楚总部的具体细节,但他表态郑州没这类机型执行飞机任务,这点河南乘客可以放心乘坐东航飞机。

  具体飞机故障原因,他说这要等机务人员检查完才能给予准确解释,但会尽快满足乘客恢复起飞。

  21时40分,乘客发来短信:“已重新登机,飞机换过了”

  昨日21时30分,倪先生告诉记者,东航郑州营业部已通知大家更换新飞机,让广大乘客尽快重新登机。随后,李兵也主动联系记者说,正在执行飞机重飞,不过称这次新换的飞机仍旧是波音737—800。乘客倪先生等人开始怀疑此架新更换的飞机仍旧是之前故障修好的波音737—800。他们说派人先去停机坪检查一下,然后再回复大家是否重新登机。

  21时40分,倪先生给记者发来短信:“已重新登机,飞机换过了。”记者回复“祝一路平安”,倪先生很快回复:“谢谢,马上关机。”

  22时,李兵告诉记者,所有乘客都已登机重新起飞。

  据了解,此次事故没有发生乘客受伤事件。

  关于波音737小常识: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波音737自投产以来四十余年销路长久不衰,波音737成为民航历史上最成功的窄体民航客机系列。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

    波音737-600型:700型的缩短型,可以载客110-132名,最大航程5648公里(3050海里)。1994年9月5日开始研制,1998年1月22日首飞,1998年9月开始交付使用。是737-500的直接替代型号。

    波音737-700型:标准型,可以载客126-149名,最大航程6230公里(3,365海里)。1993年11月17日开始研制,1997年2月9日首飞,1997年底交付使用。737-700ER有额外的燃料箱以提高续航距离,航程5,510浬。737-700C可以快速改装为货机中国南方航空的737-800型。

    波音737-800型:700型加长型,并直接取代737-400。可以载客162-189名,737-800在两级机舱配置可载162人;全部为经济客位载客量可达189人。续航距离为5,665公里(3,060浬)。1994年9月5日开始研制,1997年7月31日首飞,1998年4月交付使用北欧航空公司的737-600型。

  波音737-900型:波音公司为了与185座空中客车A321竞争,在800型的基础上在加长2.6米,机身长达到42.1米。可以载客180-215名。于2000年8月3日首飞成功,2001年4月17日获FAA适航证,4月20日获欧洲联合航空局(JAA)适航证。于2001年5月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