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入春近10年来最晚 3月下旬气温仍偏低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06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本该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日子,北京城的草木却在雨雪、沙尘的轮番打压下集体“拒绝”返青。昨天,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3月下旬北京的平均气温仍然偏低,进入春天尚需时日。

  郭虎称,今年进入3月以来,在大气环流的作用下,不断有冷空气登陆北京,这致使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一直偏低,3月15日以后,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了2到3摄氏度。在气象学中,每五天为一候,连续一候平均气温超过10摄氏度,春天才真正到来。

  郭虎说,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测,未来一周北京的气温仍然偏低,预计真正进入春天要到4月以后。这意味着,北京在经历了10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后还将迎来近10年来最晚的一个春天。

  历史资料显示,2000年以前,北京平原地区平均入春时间为4月3日至5日,在全球气候持续变暖的大背景下,2000年以后的近10年里,北京入春时间都提前到了3月份,最早为3月13日,最晚是2008年的3月31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