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富婆遭狠心丈夫肢解弃尸 户口被提走百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8:53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经营贸易公司、兼职保险经纪的千万富婆,两个月前被第二任丈夫诱骗回湛江市,遭对方勒死肢解弃尸沙井,内地户口被提走100万元,内地公安翻看银行闭路电视后,月初在深圳拘捕杀人狠夫,并起回死者残肢。

  事件23日曝光后,富婆在上环经营的公司离奇被爆窃,夹万及计算机被搬走,家人怀疑窃贼并非求财,而是想毁灭一些有关凶徒的资料。警方重案组已接手调查。

  惨遭肢解的女死者林凡(51岁)育有一对分别20及19岁、在美国留学的子女。据林凡的三弟透露,姐姐早年与首任丈夫离婚,至1994年在内地做生意时认识湛江男子陈×仓(49岁),两人于1998年结婚,陈于2003年申请来港定居。陈涉嫌杀人,现正被内地公安扣查。

  林某在上环文咸东街开设贸易公司,也兼职保险经纪。公司平日只有夫妇及一名女秘书上班,23日上午10时许女秘书返回公司,见木门锁头被换,立即通知林的叔父及三弟返回了解,各人其后召锁匠打开木门,查看后发现公司内一个半米乘半米的夹万、一部计算机、一批文件及存折等不翼而飞。

  他们向大厦看更查问后,得悉陈×仓兄长日前曾到访,怀疑有人爆窃单位后更换门锁,由于夹万密码及计算机内容只有林凡与陈×仓知晓,家人相信内载有凶案的资料,怀疑有人盗走欲毁灭罪证。各人经商量后报警,警方接报到场调查,得悉案件复杂曲折,转交重案组接手,暂列爆窃案处理。

  林某在商界长袖善舞,在香港及内地均有公司,又兼职做保险,估计身家达数千万,在内地香港两地有10多幢物业。三弟称,姐姐与陈经济独立,但平日公司事务、生意财政均不由陈过问,姐姐也间中透露不满枕边人贪财。近年陈曾多次怂恿林某到内地投资,但她不为所动。

  至今年1月,陈再表示在内地认识一名富翁欲投保1000万元,事成后林妇有300万元佣金,林某不虞有诈,并于1月15日8时许与陈一起返回内地。

  据内地公安调查,林某当日被陈带到湛江市旧居,其间被陈绑起,陈取走其回乡卡及迫说提款卡密码等,翌日便将林某勒死,再用军刀将她分尸6件,将残肢掉进屋前一个沙井,陈其后再到中山某银行提走林妇100万元。

  林某失踪后,公司秘书致电林某身在美国的子女,两人闻讯后曾致电陈查问,但对方多次推搪因有事不能回港,并透露林某曾与他联络,叫家人放心。林子女感不妥,立即飞回香港寻母,并在1月20及21日分别在香港及深圳报案。陈于21日返港,突向林子女出示一张声称是林某2003年写给他的借据,指林欠他986万元,并注明“母债子女还”。家人追查下,发现林某在中山的银行户口被人提走了100万元,于是通知公安局。

  公安翻看银行闭路电视录像带,发现陈于2月17日到银行持证件提款,公安在3月17日通知陈到深圳公安局交代,陈其后供认杀人分尸,至3月19日,公安终在凶案现场沙井中捞起残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