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前往图瓦卢访问 参观小学秀足球技巧(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02
  马英九二十三日来到图瓦卢,参访Nauti小学时,送给学校足球、排球,并秀了“马脚”踢球。
  马英九二十三日来到图瓦卢,参访Nauti小学时,送给学校足球、排球,并秀了“马脚”踢球。

  东南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离开吉里巴斯,前往图瓦卢、诺鲁两国进行“访问”,体验海平面上升对两国的冲击。图国环境局长玛塔欧说,哥本哈根协议没有签成,图国非常遗憾,“全球暖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慢性恐怖主义。”

  马英九感谢图国去年在台湾八八风灾时,捐赠相当于百分之一GDP的金钱,“这是世界纪录”;去年台湾遭受金融海啸冲击,但台湾对图国协助仍有近五百万美元,台湾虽然改采活路“外交”,但跟“邦交国”一定会在既有基础上,继续强化合作关系。

  由于图瓦卢机场跑道较短,马英九精简访问团成员,改搭七十二人座的ATR小飞机前往。图瓦卢只有一万两千人,是全世界人口第二少的小国,民风淳朴热情。

  马英九踏上图瓦卢,心情显然很好,他在迎宾仪式上形容,“图瓦卢是太平洋一串美丽的贝壳项链”。马英九接着用四个半小时的时间,造访Nauti小学、参访受海水上涨影响的民宅环境、前往台吐合资渔船颁发代训区域观察员的邀请函,进行会谈,随后赶往诺鲁。

  马英九送了数颗足球与排球给Nauti小学,一时兴起,秀出“马脚”,把足球踢给小朋友,马英九笑说,“我高中时也踢足球,还当后卫呢!”气氛超high。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