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沙尘暴袭港空污指数爆标港府研预警措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0:14
  人民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华北沙尘暴罕有袭港,香港空污指数前日爆标,到昨日随着风向改变,多个空气监测站污染指数显著回落,环境保护署预期今日空气污染指数会改善,介乎“偏高”至“甚高”的水平。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相关部门会推出2招应对日后的沙尘暴,包括环境局会牵头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通报及应变,在污染指数接近“严重”水平时及早通知市民;同时,环保署与天文台亦会与周边地区联系,加强气象及污染趋势的分析和交流。

  香港前日多个空气监测站录得的污染指数达到500爆标水平,环境局昨午联同教育局、民政事务局、天文台、劳工处及卫生防护中心召开跨部门会议。邱腾华昨日会见传媒时形容事件罕有,是前所未有般严重,上一次影响香港的沙尘暴已是2001年,但空气监察站只录得109的“甚高”水平。他又称,昨日半数监测站录得的污染指数已回落至200以下的水平,料今日会下跌至70至120的“偏高”至“甚高”水平。

  邱腾华表示,相关部门会汲取是次经验,环境局会继续牵头加强跨部门的通报及应变,包括涉及卫生署和医管局的食物及卫生局、教育局、康文署及劳工处,日后当空气污染指数接近200的“严重”水平时,涉及部门会尽早采取相应行动,通知受影响的市民。他以医管局为例指,若空气转差时,医管局便要随时准备应对。

  在监察网络上,环保署与天文台会透过与内地网络加强分析气象及污染趋势。邱腾华表示,环保署在广东省设有空气质素监察网络,而天文台亦与周边地区有完善的沟通网络,日后会加强与内地的信息交流及分析。他又称,空气污染绝非暴雨般影响日常生活,只需针对某些活动作出应变,但不应影响上课及上班等安排。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空气污染处于高水平时,将会对心肺功能有问题的市民造成影响,而教育局已有足够指引提醒学校在高污染水平时暂停水运会及陆运会,一般市民只需避免在户外做剧烈活动。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麦敬年表示,本周五举行的7人榄球赛,榄球总会会因应情况才决定是否如期举行。

  香港天文台台长李本滢表示,香港已转吹东南风,料今日能见度会逐步好转。他又称,随着华北冷锋南移将于本周四抵港,冷暖气流相遇使能见度稍为降低,亦间中有雨,至本周五及周六部分时间有阳光,能见度亦不会太差。他又称,香港再次被类似沙尘暴影响的机会微,但天文台会密切监察内地的情况。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