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窃团伙买《开锁大全》研究 自学成贼不久就栽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24日10:43

  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昨日打掉一个专业盗窃电动自行车团伙,7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让警方惊诧不已的是:窃贼为了提高盗窃本领,在网上自购了《开锁大全》等书进行刻苦研究,又撬开专业配钥匙店的店门,找到各种配钥匙工具,学会了配制各类钥匙,然后大肆盗窃电动自行车。

  3月17日,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杨洪涛、崔峥根据线索,在焦作市内一网吧外蹲点守候,清晨6时许,将正在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嫌疑人周某、姜某抓获。

  经过初步审讯,周某、姜某交代了伙同刘某在市内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3月18日下午,中队长刘爱国带领民警卢科等,顺藤摸瓜,重点排查,下午4时许在东于村一网吧内将刘某抓获。但狡猾的刘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民警立即到其暂住屋进行查看,发现了被盗电动自行车和大量的专业制钥匙工具和开锁书籍。在大量证据面前,刘某不得不交代他伙同周某、姜某在市区内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事实。

  紧接着民警乘胜追击,一举抓获该团伙销赃人员韩某、崔某。至3月23日,该专业盗窃电动自行车团伙被成功打掉,7名团伙成员全部被刑事拘留,破案12起,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4辆、自行车2辆。

  现年28岁、来自武陟县小董乡的刘某是这个团伙的核心人员,据刘某交代,去年年初,他看到满大街都是电动自行车,觉得盗窃自行车应该比较方便。然而盗窃自行车需要开锁技术,跟小偷或者正规开锁人员学习开锁,显然不现实,于是,他决定“自学成才”。刘某从网上购买了《开锁大全》等专业书籍进行研究,当他感觉自己的理论水平已经达到一定高度后,决定一试身手。可是,他又遇到没有专业的配钥匙工具的问题。于是,他深夜撬开专业配钥匙店的店门,盗得配钥匙工具。理论有了,工具有了,经过潜心钻研,他现在已掌握开锁技术,可以在数秒钟内打开一把锁。

  刘某又把开锁技术传给其他几个人,然后一伙人开始盗窃电动自行车。令他没想到的是,他们很快就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