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纪念第41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确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4日10:51
  今年4月22日是第41个世界地球日,国土资源部将在这一天举办隆重的纪念活动。记者刚刚从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了解到,今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

  有关人士称,确定这样的主题,目的是借助地球日活动平台,提高公众对国土资源国情的认识,普及有关科学技术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减少碳排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配合这样的主题,有关部门已经策划了地球日前后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中国国土资源报》将在地球日当天发行《地球日特刊》;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将开设地球日纪念活动专栏;部将面向全社会开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好点子网络征集活动”;作为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古生物化石和地质环境保护前沿论坛将在澳门举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将组织有关院士专家在高校举办主题论坛。

  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将举办隆重纪念活动,活动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学会及相关学会协会、中国地质博物馆、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观赏石协会等将在主会场举办大型主题图片展。

  中国地质博物馆、部重点实验室、李四光纪念馆将在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也将开展系列活动。(记者赵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