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28人死亡纵火大案主犯逃亡25年终被捕(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3月24日11:02
图为案发当时救援场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1985年台南帝王大饭店大火造成28死,纵火主嫌之一的陈东荣逃亡近25年落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发生在1985年间的台南市帝王大饭店遭纵火烧死28人一案,被检方求处死刑的主犯之一陈东荣,逃亡了近25年,终于在通缉追诉期届满前十天落网。落网后,他双眼呆滞、不知所措及不语,在拘留所过了一夜,昨天被提讯,对年少犯下震惊社会重案表示后悔。

  1985年4月1日的晚上,陈东荣的友人王金定,独自在台南市友爱街的帝王大饭店地下室的“帝王酒廊”喝酒,酒过三巡后,为了酒廊内的女服务生婷婷,与人争风吃醋受了气而离开。

  王金定离开后心有不甘,深夜11时许,伙同陈东荣及林志鸿和郑姓少年等四人,共乘一辆汽车回来寻仇,并由陈东荣下车点燃一袋汽油丢进“帝王酒廊”纵火,这场大火共造成28人死亡,震惊台湾社会。

  教唆纵火犯王金定最后被判死刑伏法,另林、郑二嫌,林判无期徒刑,郑(当年未成年)判15年,二人已服刑期满出狱。陈东荣因逃亡还未判刑,1985年7月13日台南地方法院发布通缉,通缉追诉时效为25年,至今年3月31日追诉时效届满。

  陈东荣逃亡期间隐姓埋名,变造捡到的“王耀辉”身分证,以原有水电工技能,在全台各地四处流窜打零工为生。

  台湾警方一直在追缉陈东荣,知道他每隔一段时间会打电话回家,因他居无定所,很难掌握他行踪,一逃就近25年。

  今年农历过年,陈东荣曾悄悄地返回台南市与家人匆匆地相聚。台当局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嘉义县警局获悉展开追踪。经一个多月布线追查,终于查出他藏匿在嘉义县民雄乡山中村牛斗山的一处民宅,前晚循线索逮捕归案。

  通缉追诉期只剩10天就要届满,陈东荣对警方到来非常惊讶,费尽心思逃亡近25年竟功亏一篑,一下子回不过神,显得不知所措,满脸呆滞也不多话,将纵火行为推给已被枪决的王金定。

  陈东荣从25岁逃亡至50岁,因四处打零工皮肤黝黑、干瘦。昨日上午,南部打击中心将他从拘留所借提出来继续讯问,经过一夜沉淀,他似乎对落网释怀些,回答警方问话也较完整。

  “其实当时根本不干我的事,少年时不懂事,为朋友冲动犯下纵火案一直很后悔。”陈东荣对警方说。这句迟来的后悔,却是挽不回已逝的28条人命。(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