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评论

评论:面对突发惨剧 要拿什么保护我们的孩子?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1:23

  宣华华

  无法想象,这个疯狂如恶魔的男子,怎忍心挥舞血淋淋的刀砍向弱小无助的孩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很想对那些无辜的孩子说,安息吧,但愿天堂没有血腥暴力;我也非常理解那些痛失孩子的父母的悲痛欲绝,很想安慰他们一声,坚强些,再坚强些……感同身受,我想起我6岁的女儿,万一哪一天她面临这一切,我该怎么办,该怎样保护我的孩子?生活中,我努力地提醒她远离插座、电线,送她学游泳、跆拳道,带她锻炼跑步,尽量教会她远离危险的一切办法。可是,孩子不可能永远呆在父母身边,她有漫长的路要走,要迈进学校,成为学生;要步入社会,成为社会一分子。作为父母,我所能采取的种种办法,就可保护她不受一点伤害吗?仅靠个人的力量,无论怎样未雨绸缪,都很难让孩子万无一失。孩子是父母的,也是社会的,他们安全健康的成长,更需要社会筑起全方位的安全网。

  回到昨天上午的现场,在万分紧急的时刻,我们欣慰地看到,有体育老师,有门卫,有路过的市民,仗义出手,制服凶手。之后,各级部门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展开抢救受伤孩子和善后等工作。这是社会力量的齐聚,呵护着孩子。

  在这个基础上,更需要一种常态机制发挥作用,比如校园安全力量的强化配置,联动机制的建立健全,以及不断改善社会环境,消除一切隐患,从源头上给孩子设置一道道安全防线。

  保护好孩子,就是保护好我们的未来。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