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确定生猪来源 江西东乡猪肉将摆上世博餐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1:43
  中广网抚州3月24日消息(记者刘芳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1分报道,在全国享有盛名的“全国瘦肉型商品猪基地县”江西东乡近日取得了世博会期间生猪供沪资格,东乡猪肉将摆上世博会餐桌。

  江西东乡有12个万头猪场,其中省一级良种猪场就有8个,3000多头加系、美系、丹系等国外优良品种与东乡花猪共同构建的良种体系,使东乡生猪品质始终立于市场潮头。这次获批的3家东乡生猪企业分别为东乡县东鹰畜牧场、东乡县立新实业有限公司、东乡良友畜牧有限公司,他们提供的供沪生猪,每批次都要求取得省级农业行政部门认可的县级或县级以上质检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并向相关机构汇报,由东乡县畜牧水产局核发产地(检疫)证明,才可以出基地。

  东乡猪肉摆上世博会餐桌,将对当地养猪产业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首先是经济利益,世博会特供商品是传播世博主题的重要载体,目前世博会特许商品已经达到3000件,涉及多个领域,据预算,上海世博会这块“蛋糕”至少带来百亿元商机。但这绝对不是最重要的。取得了世博会期间生猪供沪资格使东乡生猪迎来了一次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机会。这笔无形的财富将使东乡猪肉在日后的市场竞争中迎来更多的商机。

  目前,抚州市和东乡县的有关部门正在紧张开展供沪生猪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江西省有关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东乡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确保涉及世博会生猪产品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到位,实现动物产品可追溯管理,并做到2个100%。进一步加强兽药饲料质量监管和兽药残留监控,确保涉及世博会生猪检疫监管面达到100%;确保涉及世博会动物及动物产品违禁兽药监管面10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