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郭文芳解释气象灾害范畴 地震海啸不属气象灾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1:15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常红贾玥)今天上午,国务院法制办农环司副巡视员郭文芳做客“人民议事厅”,全方位解读将于4月1日施行的《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谈到气象灾害与一般的灾害有何区别,郭文芳解释说,气象灾害来指的是由气象因素引起的形成了灾害的叫气象灾害,这跟其他的自然灾害有一定的区别。

  郭文芳说,地震、海啸就不属于气象灾害。从法律上来讲,气象法里对气象灾害是指台风、暴雨雪、寒潮、大风、沙尘暴、冰雹、霜冻、大雾等造成的自然灾害,这些灾害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能衍生出其他的一些灾害,比如干旱。气象因素降雨少,导致的干旱的灾害,真正要形成旱灾还有其他的一些因素,比如水利工程蓄水不够,整个生态等,所以它是多方面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