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莲湖执法局加大建筑垃圾清运管理力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2:35
  人民网西安3月24日电(杨彦、马登乐) 日前,西安市莲湖区城管执法局对未签建筑垃圾清运责任书的一家建筑企业,给予50000元重罚。据悉,这是该局规范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以来,开出的最大一宗罚单。

  据介绍,莲湖执法局在规范建筑垃圾清运管理秩序中,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一方面建立审签制度。主动与市容、建设、环保等相关部门协作,定期召开联席会,对即将开工工地的建筑垃圾清运、保洁措施等进行联合会审,不达要求不得施工,从源头杜绝建筑垃圾清运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完善巡查机制。组建了执法人员和城管公安为主的建筑垃圾清运夜查分队,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8时,进行不间断巡查,对问题工地进行重点职守和监管,坚决遏制工地违规作业和渣土车沿街抛洒。还明确了辖区建筑垃圾清运综合整治责任人,以查处高尖装载、沿途抛洒、轮胎带泥上路和随意倾倒为重点的综合治理,对连续违规的建筑垃圾清输车与未尽到监管责任的建筑工地进行捆绑处罚。

  3月18日,莲湖执法局在对建筑工地运输车辆进行夜查中,发现位于莲湖区的某工地,拒不签订建筑施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遂依据《西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开出50000元的罚单。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