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凶杀案后续:全校师生集体默哀(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4日13:39
  3月24日上午,停课一天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恢复上课。凶杀案被害者的家属一早在学校门口祭奠逝去的孩子。3月23日,福建南平市延平区发生重大凶杀事件,目前共死亡8人,受伤5人。中新社发卢国华摄
  3月24日上午,停课一天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复课,家长将孩子送到校门口。中新社发卢国华摄

  中新社南平3月24日电题:福建南平凶杀事件后续:实小复课师生默哀

  作者詹托荣

  24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上空阴沉沉,学校操场边的花草树木上挂满白花,消失一天的朗朗读书声再次从学校每间教室传出。

  23日7时25分许,南平实验小学大门口发生一场恶性杀人案件,一中年男子持刀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连伤13名小学生,目前共造成8死5伤,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课前全校师生默哀三分钟

  24日上午7时许,当记者赶到南平实验小学时,学校老师和当地政府官员个个胸戴白花,神情凝重,他们在惨案发生现场等候来上课的学生。

  还是戴着红领巾,还是背着书包活蹦乱跳到学校上课,不一样的是学生身边都有家长陪同,就连高年级的学生也不例外。一位5年级学生家长对记者说:“我已经有4年没有送孩子上学了,昨天发生的那件事真是太吓人了,以后我决定每天都要送孩子来上学。”

  8时10分许,南平实验小学2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有序来到操场整齐列队。“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我们为离去的小伙伴默哀三分钟。”一位老师站在主席台带着哭腔说。顿时,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低头不语。

  默哀结束后,主持默哀仪式的老师说:“老师们,请你们走到同学们面前,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话毕,每位班主任走到所在班级的队伍前,依序拥抱每个学生。

  心理疏导课同学表现活跃

  默哀仪式结束后,学生回到各自教室开始上课,第一节课为心理疏导课。

  “各位同学的梦想是什么啊?”在3年级1班教室里,心理疏导老师给同学们出了第一个问题,“我想那个疯子不会再出现”、“我想做警察,抓疯子”,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听到班里学生回答问题总有“疯子”字眼,随后心理疏导老师就问学生对昨天发生的惨案有什么看法?问题提完后,同学们纷纷举手示意。有学生说:“我们要为离去的小伙伴默哀,在3天内不看电视、不玩电脑、不吃鱼。”另有学生说:“我们要努力学习,做个有用的人。”

  最后,心理疏导老师让同学们在纸上写出要对离去小伙伴说的话,一位姓陈的学生在纸上写道:“我们要为失去的小伙伴默哀,实现他(她)们的愿望。”而同桌写道:“我希望他(她)的愿望由我们这些活着的来实现,希望他们在天堂开心生活。”

  心理疏导课结束后,学校开始沸腾起来,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起各种游戏,第二节课按照课程表上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