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海油签能源大单 700亿美元购澳洲天然气资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4日12:20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柳新)《澳大利亚金融评论》今天在一则没有说明消息来源的报道中说,中国国家海洋石油公司(ChinaNationalOffshoreOilCorp.,简称中海油)将与英国天然气集团(BGGroupPlc)签署协议收购该公司位于澳大利亚的天然气资产。

  报道中说,两家公司将于今天下午四点在北京举行签字仪式,除两家公司的高管外,澳大利亚资源部长MartinFerguson也将出席签字仪式。不过,鉴于协议内容目前尚没有公开,提供消息的知情人士拒绝公开身份。

  2009年5月份,中国海洋石油公司与英国天然气集团达成为期20年的协议初步条款,中海油每年将从英国天然气集团拟在澳大利亚建设的昆士兰州出口终端购买360万吨液化天然气。这些液化天然气将从煤层气中获取。

  根据去年的协议,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将收购BG在昆士兰州Surat盆地部分探矿区煤层气项目5%的权益。中国海洋石油公司还将持有上述液化天然气项目两个液化天然气生产线之一10%的股权。除此之外,中国海洋石油和BG还将加入一个财团,建造两艘液化天然气船。

  目前尚不清楚今日将签署的这一具有约束力协议是否与去年两家公司签署的初步协议有所不同。

  RBSMorgans驻墨尔本分析师NikBurns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估计合同的价值可能会高达700亿美元,这将成为澳大利亚近年来最大一笔天然气出口交易。”他说,这笔交易使中石油去年与埃克森-美孚达成的500亿美元采购合同相形见绌。

  记者致电中海油香港上市公司发言人蒋永智请求其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目前尚未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