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加快补地价申请 学者指频出招有助楼市降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4:22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24日表示,地政总署在过去半年已加快处理发展商补地价的申请,相信可以为市场提供7000至8000个住宅单位。对于近期楼市升温,有研究香港房屋政策的学者表示,特区政府近期频频出招,有助楼市降温。

  林郑月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特区政府在本年度内的勾地表,共有40多幅住宅用地,一共9000多个单位供给市场,但勾地表并非市场的唯一土地来源,加上发展商手头的土地,也可透过重新规划及补地价等,转为住宅地。另外,也有港铁及市建局提供住宅地。

  林郑月娥强调,随着经济发展,特区政府会不断覆检土地用途。

  林郑月娥说,随着活化工厦在下月1日实施,特区政府会再考虑如何善用剩余的300多公顷工业用地,包括考虑起带头作用,将占用政府机构的社团用地搬入工业大厦。另外也会考虑将位于心脏地带的政府部门搬到外围地区,腾出土地,满足经济需要,也可带动边缘地区的经济。

  研究香港房屋政策的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叶毅明认为,虽然特区政府有意加速补地价程序,但由于部份改变土地用途条文复杂,当中除了涉及补地价格外,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作为发展商或投资者会有所谨慎。

  叶毅明又指出,目前楼市未至于升至疯狂状态,但特区政府频频“出招”,对楼市有一定降温作用,但长远应除消勾地表制度,开放土地拍卖,才可以增加土地的稳定供应。(周文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