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欲捐肾为父治病 为省钱每天一顿辣酱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6:54
  她,每天有一餐必吃辣酱面,为了省钱;她,每天穿梭在寝室楼间送报纸,为了挣钱。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上海海洋大学大二女生康梅花,是个不愿向命运低头的女孩。纵然最近家里传来噩耗,父亲患了严重尿毒症,她的第一反应是:我要捐肾救父亲!

  自强不息的康梅花,打动了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昨今两天下午,上海海洋大学食堂门口人头攒动。50元、100元……师生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打算捐肾救父的康梅花同学捐款。

  为父治病想捐肾

  康梅花是食品学院制药一班的学生,两年前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来上海读大学。新化县属国家级贫困县,小康父亲又常年体弱多病,家里欠债累累。去年10月,父亲被诊断出双肾结石,患严重尿毒症。右肾已经完全失去作用,左肾也萎缩并恶化。医生诊断急需换肾,可花费至少要30万元。

  这样的消息对这个脆弱的家庭可谓晴天霹雳。康梅花当即决定,用自己的肾,让父亲活下去。父母心疼她,希望再看看有没有其他肾源。但是,小康却很坚定:“我以后可以找份轻松点的工作,一个肾也能活。父亲的生命最重要。”

  每天一顿辣酱面

  但除了她能给父亲的肾源外,也还需要20多万元医疗费。

  每碗辣酱面2.5元,既省钱又吃得饱,小康几乎每天吃一顿。她节俭的小算盘还不止这些,早饭不要豆浆,用白开水代替。晚餐只打一两饭,“吃饭不要浪费”。

  康梅花还在学校送报队做勤工助学。每天晚上都要穿梭在寝室楼之间为大家送报纸。此外,她还做过校报编辑部助理,整理过图书馆书籍,每份活都做得有板有眼。

  “我高中开始就打零工赚学费了,利用假期帮包工头削木材皮,8角钱一根。我每天从早晨削到晚上,一天能削四十几根。厉害哇!”小康说,为了赚大学生活费,她高三暑假还去广州打过工。而对于这些磨难,小康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有困难,就要努力跨过去!”

  平时乐于助人

  读大二的小康得到了很多学业上的荣誉。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爱普奖学金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自强奖……每份荣誉背后,都有她“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大一的时候,她还加入了学校“红十字会”。此外,小康还献血两次,并申报世博志愿者。但是,自己遇到的困难,她却不想让大家操心,小康一直没把父亲的情况主动告诉周围的同学和老师。

  昨天下午,海洋大学的第一、第三食堂前摆出了募捐箱,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至昨晚,已经募集善款7.1万元左右。(记者钱滢瓅实习生李晓清)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