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张海超开胸验肺验出制度之殇 尘肺门引发关注 > 2009年尘肺门

深圳将为职业病防治立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7:48
  新华网深圳3月24日电(记者王传真)来自深圳市卫生与人口计生委员会的信息显示,为破解职业病危害劳动者健康的难题,深圳正着手为职业病防治立法。

  据了解,深圳市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了法律文本的起草,将于4月底前完成《深圳经济特区职业病防治法》法律文本。根据调研,立法需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从源头上进行职业病防控,加大资金投入,建立职业病防治网络,加强法制和政策调研等。

  根据深圳市卫生监督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至2008年间,深圳市职业病发病393例,其中有机溶剂中毒180例,尘肺病50例;2004年至2008年,深圳市共监督企业51057家,查处职业卫生案件1639件,警告企业1639家,罚款376.17万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