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凶杀案嫌疑人被捕 作案动机系报复社会

来源:正义网
2010年03月24日20:11

  福建南平“3.23”特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作案动机系报复社会

    正义网福州3月24日讯(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叶显锦)记者从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检察院获悉,今天下午,该区检察院已对“3.23”特大凶杀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郑民生以故意杀人罪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福建省检察院有关职能部门于今天赶赴南平市指导办案。

  2010年3月23日上午7时26分左右,原南平市延平区马站社区卫生院外科主治医师郑民生(已辞职、无业),为泄私愤,在南平实验小学门口待学生聚集等待进入校园时开始实施作案,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持续刺杀13名小学生,目前已造成8名学生死亡、5名学生受伤。

  事件发生后,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南平市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下,及时介入该起恶性案件,遇有新的情况,及时向省院报告。同时,要求省院侦查监督处、公诉一处跟踪这起案件的查处并予以指导。

  南平市、延平区两级检察院迅速行动,按照省院领导批示精神及省院侦查监督处的指导意见,启动逮捕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提前介入本案。南平市院检察长娄彩敏亲临公安机关办案点,协调指导该案的侦破工作,市院侦查监督处处长和延平区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侦查监督科负责同志参加公安机关案件分析会,引导侦查部门调查取证。市、区两级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积极参与案发现场勘查、医院抢救等项工作,业务骨干全天侯在公安办案点及时审查固定案件证据,确保案件快侦快捕。延平区院还抽调控申、民行、反渎部门人员分别深入被害学生的家庭进行安抚。

  据提前介入该案的检察官介绍,犯罪嫌疑人郑民生思维清晰、表达准确,看不出该嫌疑人有精神异常特征。其对作案动机的供述符合逻辑,自供原因:一是被医院辞退、工作无着,二是恋爱失败,三是受一些身边人员闲言刺激,主要动机还是因上述原因而报复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