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宣布27日将熄灯体验“地球一小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23:33
  新华网长沙3月24日电(记者苏晓洲)24日长沙市政府宣布,参加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于27日展开的“地球一小时”熄灯节能体验活动。届时,长沙有大量楼宇灯、街道景观灯关闭。

  3月27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展的时间。长沙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汪娟说,届时,长沙市政府及城区政府所属机构办公楼及其附属设施的景观灯,长沙市部分标志性建筑物景观亮化灯将同时熄灭1小时,涉及的建筑物大约有120处。

  据记者了解,楼宇灯、街道景观灯在点缀生活、美化城市和建筑物的同时,也消耗很多电能。如一些使用大功率泛光照明设备的高楼大厦,一小时耗电量往往达到300至400千瓦时。

  汪娟说,长沙市政府呼吁全市所有写字楼、商业、娱乐、宾馆等行业和家庭自愿参与、见证“地球一小时”。目前,长沙市有大约200幢建筑物的业主明确表态响应这一行动。27日当天,长沙市还将开展一系列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树立节能意识,推动“低碳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